貧道掐指一算

[夏黃文中心]徒然

他不曾忘記第一次入宮時望著那金碧輝煌的宮廷時那察覺自己有多渺小的心情,那是個即使是一塊窗簾的布都是他曾經一輩子望塵莫及的昂貴價格的世界,是他想在此爬上高位改變他那了無希望的人生的世界。

他在煌帝國北軒州的某個貧困村子出生,在十三歲時在科選取得優異成績任命為官,後任命為煌帝國第八皇女的侍從。
他的長年的時間都在侍奉著他的公主,他的公主任性且高傲,做為一位皇女但政治決定權卻不高。和他所追求的相差甚遠,但幾使如此他並沒有放棄過他從小的那個夢想。

第一次見到他的公主時公主年僅五歲,那時的公主天真且純粹,在宮中百般呵護的成長,還未受到外界世俗的一切醜惡所侵染。他還記得第一次見面時,公主在女官的身後拉著女官的裙襬不知是害怕還是害羞地看著他,他恭敬的對著年幼的公主行禮說。紅玉公主、下官名叫夏黃文,從今天開始將在您身邊侍奉著您。謙卑且忠誠,公主怯怯地靠近他,因為屈膝而跪和公主有種縮短距離的感覺,不知那是否只是因為高度的接近而產生的錯覺,公主猶豫了一下後拉了拉他的袖擺,用著她那還未成熟的童音低聲的默念著他的名子後對著他笑了,笑得好不開心。

起初被任命為第八皇女的侍從時,其實他受打擊心灰意冷了一陣子,原本是想跟在地位更高的人身邊,這樣才更接近他的理想,沒想到居然被分到地位不高的第八皇女,但即使如此他還是認命地去服侍公主,也並未放棄他的理想。


乾涸的地面上裂了一地猶如蜘蛛網向外延伸般,那是個種不出農作的貧瘠土地,缺乏水源的土地在烈日的曝曬下顯的荒蕪,那是他的故鄉。
自小生於貧困的地區,年幼時每天幫忙搬運著沉重的貨物、幫母親分擔家務,在村內幫忙做著粗重的苦活賺取微薄的零錢,花了幾年的時間湊了錢買了些書每夜的苦讀,總是在工作和夜晚僅有一點的空閒時間用功著、一讀就是好幾年的時間,他從不甘願一輩子過著這樣的日子,好不容易湊了錢去大城鎮考了科選。

那時母親拿了家裡僅有的一些錢,幫他買了雙鞋子和衣服,讓他能夠體面的去考試,儘管那身衣服有如破布一般。還記得送別時母親那比年齡更蒼老且憔悴的臉,充滿著期許與期望,母親用他那長年工作而粗糙的手握起了他的手,對著他說,黃文呀你一定考得上的,你是我們村子的希望。也是母親這輩子最後的希望,母親手上一層一層厚實的繭摸起來粗糙的觸感他到現在都還忘不了。


剛服侍公主時公主尚還年幼,那時的他充滿著理想與抱負,但卻整天和公主完著家家酒的遊戲,他很懊惱的想不能把時間浪費在這種沒有意義的事情上。對於從小過著苦日子的他來說童年並不是什麼美好的名詞,像是為了補償他那空虛的童年般,他無微不至的照顧著公主,並且想辦法滿足公主的一切任性,只為了公主開心的一笑。

他的公主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去成長著,年歲增加的公主越發的強大而美麗,逐漸的成為一位出色的女性。公主有著一身的武藝才華,但公主是不可能向武者之路發展,這公主自己也清楚,他的公主雖然任性但向來很明事理,從小就明白身為公主的自己有著什麼身分、該盡的本分又是什麼,即使任性也不會做出過於越矩的行為,這也是從小他所教導公主的,儘管如此他還是每日陪著公主練習劍術,他對於公主總是充滿了矛盾。

他的公主從小沒有朋友,這或許是宮中沒有年齡相近的孩子的問題又或許是個性上的問題,他知道公主為此很難過,但是這不是他一個小小的侍從可以插手的事情。就在公主懊惱著沒有朋友的時候,煌帝國的神官裘達爾大人和公主開始要好了起來。
儘管他看公主每次都被欺負,生氣的火冒三丈一點氣質都沒有的亂丟東西,但他看的出公主很開心,那是難得公主能夠在對他和兄長大人以外的人如此的直接不拘泥的表現,想來公主一定把他當朋友了,雖然神官大人年紀問題不可考不過他幼稚的行徑和公主相處起來正好能讓公主有該有的年齡的孩子有的純真表現。

而且侍奉的公主和地位崇高的神官大人關係好的話公主的地位在宮中也會相對的提高,對於他和公主兩邊都是有利的。不過儘管如此還是希望神官大人別對他的公主灌輸一些猥瑣的觀念,那可是他花了多年教育培養出的公主怎麼可以被那種亂七八糟的思想灌輸呢,即使是神官也好也別想對他的公主出手,不然管他是神官還是誰他都不會輕易放過。一但碰到公主的事他就是如此的矛盾,連他自己也不明白為何如此。

就在那不久後他和公主一起去攻略了「迷宮」,並且成功的攻略了迷宮,公主得到了魔神拜恩的認可是具有王之器的人,並寄宿於公主的金屬器髮髻上。就在那時他才真切的體認到自己並不具有那個命,在魔神拜恩出現時,在場每個人連同煌帝國的士兵都是有資格被選上的,但儘管如此還是他的公主被選上了是最具有王之器的人,他早就知道了只是不願意去承認不願去面對,他在攻略完迷宮時其實還抱有著一份希望,希望被魔神所選上並且賦予金屬器,但現實總是殘酷的,最終得到的是公主魔神的眷屬器,他從來不是具有王之器的人也不具有那個命,他是知道的在最初的時候,在踏入那個原本不屬於他的世界的時候就明白的。

記得是那時又或許是更早,年幼的公主對他寄予了全然的信任,他曾經教導過公主,對於自己以外的人要有所懷疑與保留,不能過於的相信他人,但公主卻又輕易的相信他所說的每一句話,讓他曾經苦惱過一陣子,不過後來發現公主好像只對他給予如此的信任,他想那一定是因為他是長年跟隨公主在身邊最久的緣故。

即使到了現在公主還是對他抱著天真般的信任。儘管他幹了如此的蠢事出盡了洋相,背叛了如此信任他的公主,企圖陷害他國國王且危害侍奉的公主,原本即使被判死刑也不為過的欺君之罪,公主用一句,夏黃文是個好孩子。就這樣的把事情帶過並原諒了他,他的公主實在過於的天真且愚蠢。
即便最後結局猶如鬧劇般的收場,他還是沒有放棄他的夢想過。

他有一個夢,位居高位並掌握一個國家,把它建造成自己心中理想國家的夢,一個可以讓母親過著快樂的日子的國家,一個像他這樣貧困的人也能夠不用吃苦過著快樂日子的國家,這是他無法放棄的夢想,但像他這種低層卑微的人到頭來也就只能做夢而已。

评论(1)
热度(9)

© 貧道掐指一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