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道掐指一算

[藍平]後話

他曾想立於天上,因為他知道天上並沒有任何人。

那是個很大的空間,一片死寂空無一物,連一點聲音都沒有,藍染被關在這什麼都沒有的地方,那是最底層的地獄。
藍染不清楚自己已經在這多久了,百年又或許更長。對於死神來說,時間從來就是那麼的不重要的存在,而他被處的刑期是兩萬年,不知道還要關多久,但那對他來說都不重要,他並不在乎。

他還記得當時自己對著新上任的四十六室的鄙視和不屑,讓他刑期延長了一千兩百年,在他聽來兩萬年就像個笑話一樣,所謂死神雖說壽命接近無限,但其實真正活過千歲的又有幾個,就他所知也不過了了無幾。現今屍魂界內有重要地位的"真央靈術院"也不過是山本總隊長在兩千年前所創立,說到屍魂界的歷史有沒有超過一萬年這都還是個問號,反正也沒人在意過。歷屆那些隊長級的人物有活過百年的也少之又少,何況那些砲灰般的死神,就算自認自己在強、靈壓超出隊長級的幾倍好了,藍染也不覺得自己真有辦法活到所謂兩萬年後。

對於戰敗這一事藍染其實沒他們想像中的那麼悔恨,對於從神的位子被扯下、對於自己的完敗,在對著浦原吼時他是真的很憤怒的對於世界和自己,自以為神自以為能立於天上,那些曾說過的話都像在嘲諷著自己一樣,當敗得一敗塗地後他比自己想像中淡然的接受了那些結果,到頭來終究是個失敗者,不過如此而已。

藍染常想起那個說要將自己趕盡殺絕的曾經的隊長平子真子,他想著平子會用何種不屑且帶著嘲諷的口氣和從容的表情來嘲笑自己現在的處境,他想過很多平子會對他說的話,想像平子明明就是很恨他但又故意擺出一副毫不在乎的表情的樣子,就像當年他一刀下去斬斷了他們的關係後,那一百年間他反覆的想像他和平子再次見面的話平子會如何一樣。

藍染他知道自己一點都不了解平子。身為隊長的傲慢也好任性也罷,對夥伴表現的重視與寬容和平常的散漫隨便也好,和那些從沒有給予過他的感情和關注,對於平子來說他能和一個素未平生的人聊天聊得很開心馬上的熟識,而對於他則是連對一個不認識的路人都不如,有的只有冷漠和距離感,只有他一個人被隔離於平子的世界之外。但他自認比平子那些夥伴還更了解他,他們所了解的不過是平子肯在他們面前表現出來的一面,只有自己知道的,不但冷漠還纖細敏感又像是神經質般的警覺性和異常靈敏的直覺,明明就討厭的不得了卻還是在自己面前裝做一副不在乎的樣子,那是他所認識的平子的另一面。
即使如此藍染還是自知自己其實並不了解平子,因為那個人總是把真正重要的表現一副毫不在乎的樣子,看似膚淺又不可靠但其實又對事情觀察入微,他總是那麼的反覆又難以靠近,總在人前隔起一道牆,但又表現的讓人以為和他交情很好跟他很熟識,只有自己發現了平子所隔起來的那道牆,他知道並沒有人真正進入過平子的心理。

若是能用愛或恨來解釋他和平子之間的關係的話,那他們就不會糾結至此。
在藍染還是五番隊副隊長的時期,他每天都跟在平子身後,他是知道平子對自己的警戒和不信任,何況平子從來沒有隱藏過,平子表現出來的態度清楚的劃清了他們關係的界線,他們之間有著怎麼都跨不過的鴻溝,但即使如此平子還是讓他做他的副隊長,他想起他在那個夜晚所說的話"並不是你選擇了我,而是我選擇了你",對於他來說平子是對於他遠大的計畫實行上最好的選擇對象,所以他選了平子當他的隊長,後來的那些都是當時的他所沒預料到。
對於平子,藍染能夠輕易的回憶起平子那冷漠不在乎的表情和那長的令人驚嘆的金色長髮蓋在羽織上的背影,那也是平子唯一留給藍染的。

藍染他曾獻出了他那所剩無幾的真心,卻被平子冷漠的忽視,平子從來沒有相信過他分毫。

關於破面,在虛圈自立為王後,其實並不需要所謂的十刃的,以藍染的實力可以隨便秒掉任何一個十刃哪還需要那些稱不上戰力的力量呢?更不需要那一大群追隨他的破面,崩玉也好他還是可以不需要那些破面的,他從來沒相信過那些破面或是跟在身後的東仙要和市丸銀就像他曾經的隊長一樣。但他還是作了成堆的破面,立了個虛夜宮自以為王,或許他是寂寞的儘管他自己都沒發現,就像那個曾經打敗過他的人說的一樣,若是沒那些破面那他將一個人立於天上,所謂的虛夜宮也不過就一個空空如也的王座而已,到頭來他所追求的究竟是什麼,連他自己都說不出個所以然。

藍染他還有著很長的時間可以慢慢去想那些重要或不重要的事,他花了很長一段時間在想他和平子再次見面後他的第一句話該說什麼才好,他想問平子還恨他嗎,但是想想他應該不會問出口,要是不恨了的話對於平子自己就真的是個可有可無的存在了,那他百年的糾結就像一場笑話一樣,不過那個問題他還有上百年上千年的時間可以去慢慢思考那個答案。儘管他們不會再見面。

當副隊長的日子、當初的背叛、所追隨的夢、妄想為神立於天上。當鏡花水月破碎後才發現,迷失在其中的人其實是他自己。
他還有著很長的時間,在那漫長的等待裡,有的只有無盡空虛與寂寥。

评论(2)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貧道掐指一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