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道掐指一算

[基山中心]幸運之子

我從不認為自己是個不幸的人。
就算所有人聽過我的遭遇都會露出同情的表情我還是這麼想。

小的時候曾經怨恨過自己的身世,曾經想過為什麼自己不是在正常的家庭出生、為什麼不像其他人一樣、為什麼不是父親的親生孩子。
長大後的我就不這麼想了,我想、最不幸的不是自己,而是那個被我取代了的孩子。
不能想像,如果今天自己才是父親的孩子,自己意外死了之後父親身邊多了一個代替自己的孩子會怎樣,光是想像就足以讓人發瘋。

那個孩子真的很可憐,名子、存在的地方全都被我所奪走了,我想如果人有靈魂的話、他一定很恨我。也同等的感謝我,因為我想他一定和我一樣愛著父親,只要有我在的話父親就會露出笑容,父親就不會難過於他的消失,所以我真的覺得他很可憐。

父親一定一輩子都會深愛著那個孩子,但不變的是我的存在會在父親的心中漸漸的取代他的存在的位子,我想父親不會忘了他、但是回憶會被時間所沖淡、愛這種東西也是。對於父親來說現在陪伴在他身邊的人是我不是那個孩子,就算我知道了我無法成為那個孩子,我有很長的時間可以慢慢的讓父親更加的愛我,我還是可以成為父親心中無法被任何人取代的存在。

他很可憐、他什麼錯都沒有、他才是父親真正的孩子,但即使如此我還是不會還給他的,父親給我的名子、父親身邊的位子、還有父親全部的愛,因為那就是我的全世界。

人的存在,對於我來說並不是財富、名聲、地位、或是生前留下了什麼,而是人的記憶,當所有人都遺忘了那個人的時候,那一定就像不存在過一樣,那是多麼令人害怕的一件事。
我想就算有一天父親和姐姐都走了、全世界都遺忘了他的存在,我還是會記住他一輩子,我從他身上拿走了很多的東西,我真的很感謝他,也覺得他真的很可憐,對我來說他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一個人,他活過的證據會留在我的記憶之中,雖然我們未曾見面過。

我想我很幸運,如果我今天不是孤兒、如果我不是在太陽園、如果父親沒有出現、如果那個孩子沒死、如果父親的復仇不是選擇使用足球、如果沒有遇見円堂守…還有很多的如果,缺少了其中一項的話就不會有今天的我。

那就像奇蹟一般的幸運。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貧道掐指一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