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道掐指一算

[廣円←風]

剛送上桌還飄著白煙的咖啡,暗褐黃色的燈光,窗外的雨聲隔著玻璃幾乎聽不太到,老舊的唱盤撥著聽不出是哪國語言優雅的女聲,店內只有兩三個客人,靠近窗外玻璃的位子,風丸一個人坐在那。

氣象預報總是不准,風丸了一眼放在座位旁的袋子這麼想,原本他只是打算出門買本書和一些文具,沒想到會突然下起大雨,不過他並沒有被雨淋濕,因為雨是在他走出書局的時候才開始下的,不過因為附近沒有便利商店可以買傘,所以就去了附近的咖啡廳打算座一會等雨停,夏天的雷陣雨總是來的快去的也快。
突然想到那個童年的兒時玩伴,如果他剛剛在練足球的話,一定現在也在哪個地等雨停吧。

風丸拿起了桌上的咖啡,喝了一口後,手伸向桌子中間的透明玻璃盒,從裡面拿了兩粒的方糖放了進去,然後拿起了湯匙隨性的攪拌幾下。其實他原本喝咖啡是加奶精的,不過因為他那個兒時玩伴並不喜歡加奶精所以後來也跟著加起了糖。

想到那個兒時玩伴就會想到那個紅髮的變態,總是在他兒時玩伴身邊出現,記得以前的時候在他身邊的明明就都是自己,現在覺得他離那個兒時玩伴越來越遠了,全都是那個傢伙害的。

風丸看著窗外的街景的時候正巧看到一個紅色的身影,剛剛心理罵過的基山廣正好就出現在玻璃窗的外面,世界總是很小的,當風丸看著基山的時候他的視線也正好看向了他,然後兩人互相對視尷尬了幾秒,風丸對著基山揮了揮手用著唇語說了幾句話,不過基山好像看不懂的樣子搖了搖頭,風丸想了想對著基山招了招手示意他進來,基山好像看懂了後點了點頭進店裡。

基山在風丸的對面座了下來,風丸看他身上沒什麼濕,基山對著服務生點了杯咖啡後轉過頭看向風丸。
“好久不見了呀風丸君。”
“好久不見…嘛?我記得我昨天才在円堂家門口跟你打過招呼唷。”
“是這樣嗎,抱歉我記不太清楚了。”
基山乾笑了兩聲的帶過,風丸想這傢伙不管多久都還是一樣,表面上總是一副對誰都很好很溫柔是個好人的樣子,那是他有一天看著基山時突然發現的,對所有人都一樣溫柔很親切的基山廣,實際上那只是他不管對誰都一樣冷漠、毫不在意的表現,那只是基山不想和別人太深交不想牽扯太多所畫清的分界線,但是基山在對円堂的時候很明顯的就可以發現出兩者之間態度的差距,所以當他發現這點時真的想這個傢伙真的很討厭,其實基山這個人只是個腦袋裡只想著円堂的円堂笨蛋而已,不過這件事好像只有自己發現。

“你還是老樣子只看著円堂呀,渾蛋。”
當然後面那聲渾蛋說的很小聲,不過風丸想基山是有聽到的。
“哪裡哪裡,風丸君不也是總是看著守嘛。」
基山笑的一點都不在意,服務生拿著咖啡放到了桌上,基山對著他說了聲謝謝。

“我說你怎麼會在這邊,我記得今天円堂不是沒有出門嗎,你正常狀況應該在円堂家晃的才對。”
“我剛剛是在守家沒錯唷,不過剛剛守說有想買的東西我就出門幫他買了。”
“你還是老樣子,總是個円堂笨蛋的樣子。”
“被風丸君你這樣說我很開心唷。”
基山和剛剛風丸一樣拿起了桌子旁邊的透明玻璃盒,拿了兩粒方糖放進了咖啡裡攪拌。

“我記得你以前喝的時候不是都加奶精嘛?”
“這個呀,之前我在加奶精的時候守跟我說他不喜歡,所以我就跟守一樣也改加糖了,順便告訴你守都喜歡加兩顆方糖唷,不過就算加了糖還是會苦他並不是很喜歡喝。”
基山右手攪著咖啡左手撐在臉上,一臉幸福樣的說著。
風丸聽到基山這麼說之後心裡不是滋味,明明他比較早知道円堂討厭奶精的,明明就是他比較早知道円堂喜歡的是什麼的,為什麼要從這個比他晚認識円堂的第三者口中聽到呢。

“你還真是沒救了呢。”
“真巧、我也是這麼想呢。”
看著基山笑的一臉開心的樣子,風丸想我誰都好輸竟然輸給這種人,輸給了一個死變態,風丸心底真的是五味雜陳。

“你呀真的很幸運呢,円堂選擇的人是你。”
風丸看了眼坐正對面的基山,轉過頭看窗外的街景,玻璃上起的霧氣讓玻璃外側的行人顯得更加模糊不清。
“幸運?不對唷幸運的人是風丸君你。”
“我?我哪裡幸運了円堂喜歡的人是你,你有什麼好羨慕我的?”
風丸一臉不解的轉過頭看向基山,他完全不懂這個被円堂喜歡的幸福傢伙有什麼好羨慕自己這個輸家的。

“你不懂,我有多羨慕你這個守的童年玩伴,不對應該說那已經是忌妒了。”
“童年玩伴又怎樣,円堂選的人是你不是我這個”童年玩伴”。”
基山嘆了口氣後對著風丸笑了笑,低著頭看著手下攪拌著的咖啡,手上攪拌的湯時放在一旁的小杯墊上,一手放在咖啡的杯腳上另一手摸著杯身上,頭抬起來視線對著風丸。

“你想想看,誰都不知道人什麼時候會死,我可能一分鐘後會死、五分鐘後會死、也許我十年後才會死、也可能我五十年後才會死,人的一生能有多久?誰都不能保證就算就算我活著,守明天不會死去。十年、二十年、五十年?那些數字也都只是假設,我能陪在守身邊的時間總是一分一秒的再流失著,而我不知道那時間會什麼時候結束。如果我明天死了,那陪在守身邊的人就不是我了,我常常這樣想。”

“但那和我這個童年玩伴有什麼關係嗎?”
“風丸君、你至今為止認識了守十幾年了,就算不算到三歲為止之前的時間,你們兩個人共有而我沒有的時間至少有十年以上,對於人的一生來說是相當漫長的一段時間,那是我不管努力了多久陪在守的身邊多久都無法跨越的一道牆,你懂嘛?那就是你的幸運,就算我陪在守身邊十年二十年,對我來說不管是聽守說了多少當時的故事、不管是看了多少照片,那十年都是我所無法參予的守的人生,而認識參予了那個時間的人就是你,這就是我羨慕又忌妒你的地方。”

“你總是想的太多了,沒必要把事情想的這麼複雜的,你只要和円堂過著幸福的生活羨慕死我就好了的。”
風丸常常在想,基山是個寂寞的孩子,從小的特殊環境下讓他的個性扭曲了,自卑、容易情緒低落、總是負面的思考、想法太極端、事情凡事都想的太多,表面上很難看出來,平常的表現也很正常,我想他自己一定也沒發現。

“還有呀、我真的覺得風丸君真笨呢,你明明有足夠的時間的。”
“?”
“你有足夠的時間可以讓円堂喜歡你,你有足夠的時間可以讓他選擇你,但結果你在我出現前的這十四年來什麼都沒做。”
“我當然知道,所以今天和円堂在一起的人才是你。”
“所以你很幸運的,只是你並沒有努力的讓守選擇你而已。”

風丸當然知道,但是他怕,他怕一值維持的關係會就此毀壞,他怕円堂知道他喜歡他之後會露出嫌惡的表情,他怕円堂討厭他,他不敢更加的往前踏進一步,他一直都在原地徘徊毫無前進,當他發現的時候基山已經出現了。基山在很後面的地方一步一步的往前進,最後走到了円堂的身邊,而他只能看著基山的背影,就只是看著腳無法動彈。

“那你又怎樣,如果今天円堂不是選擇了你,你還能輕鬆的說出我很幸運這種話嘛。”
“不管今天守選了誰,你原本都還是保有最高的優勢不是嘛?你只是對守喜歡上了我這點感到相當的不滿,但是你比我有著許多的優勢,只是你沒有努力的踏出那一步,結論是你只是在遷怒而已,你只是在氣不努力的自己而已。”
“你說的話還是一樣的討人厭呀…。”
“哪裡,就算被你討厭了對我來說也不算什麼唷。”
基山笑的一臉天真,風丸想這傢伙真的是討厭的要死。
“那如果今天円堂選擇的人是我你會怎樣?”
“守是不可能選你的。”
“所以我說如果!你還真是自以為是!”
“不是自以為是,我只是那樣相信而已,如果我自己都不覺得守會選擇我的話,那守肯定不會選擇我的。”
基山拿起了已經沒有冒著白煙的咖啡,喝了一口,然後歪了頭想了一想,然後把咖啡放回桌上。

“我想我會殺了你。”

“…別說這種不好笑的話,不過我是不是該先慶幸円堂選的人是你不是我呢。”
“如果你認為我是在開玩笑也無訪。”
基山輕笑了兩聲,風丸感到背後一陣惡寒,他想這傢伙肯定是說真的。

“不過呀…我常常在想我能夠給守什麼呢…?”
基山拿起擺在一旁的小湯匙,把湯匙放進咖啡裡又攪了攪,一個人開始自言自語了起來。

“我想了很久之後我發現我什麼都沒辦法給守,我是個一無所有的人。”
“然後我想到,我想我能給守的東西就只有愛了,我把一生的愛都給了守,除此之外我什麼都沒有,什麼都沒辦法給守。”

風丸聽完基山這麼說之後想,我想你已經什麼都給了,雖然你是個變態但是你真的很厲害,你對円堂的愛說真的我一輩子大概都比不上吧,円堂會選擇你是很正常的,或著該說円堂不是選擇你的話還要選誰,對一個奉獻全部的男人円堂能夠不選嘛?有比他更好的人嗎?如果今天円堂選擇了我,我反而覺得對不起你的這份愛,那已經是無法互相比較的等級了,風丸想基山肯定連命都給円堂了。

“吶,我問你。”
“嗯?”
“如果今天円堂叫你去死,你會去死嗎?”
“當然,如果那是守的希望。”
基山回答的毫無猶豫,他笑的一臉幸福,風丸看著基山的笑容後想他能和円堂幸福就好,我想円堂和他在一起肯定會幸福的吧,或著該說沒有不幸福的可能,和這個男人在一起的話。

基山看了看牆上的鐘擺時間顯示下午五點,窗外的雨在不知不覺時已經停了,匆匆忙的喝完了咖啡後起了身。
“抱歉時間拖的有點晚,我得快點回去了不然守會擔心。今天跟你聊的很開心,下次再見了風丸君。”
“恩、再見。”
結帳完之後基山推開門後匆忙的快步離開,隨著門上的風鈴拎噹噹的鈴聲響完後咖啡廳內又只剩下不知道撥到哪曲的音樂聲。

看了看桌上已經冷掉的咖啡,風丸拿起來喝了一口後想,果然加糖還是太甜了。
“根本連比都不用比就已經輸了呀…他都已經全部都奉獻上了…。”
風丸小聲的一個人喃喃自語著。

---
以前的文根本是年代羞恥play

评论
热度(12)

© 貧道掐指一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