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道掐指一算

[廣円]改變

円堂發現基山最近給人的感覺變了。
有哪裡怪怪的,但是又說不出是哪裡怪,但總給人一種不協調的感覺。

某天他突然發現基山說話的方式變了,他又發現除了說話方式外、踢球的姿勢、寫字的筆跡、拿筷子的姿勢、還有很多的習慣都變了,又莫名的不自然像是刻意去改變般莫名的不協調。

某天終於忍不住去問了他為什麼改了那些習慣。基山也不避諱的和他說,那是他很小的時候的事了。
孩提時的他發現,如果他有什麼習慣和那個孩子相似的時候父親就會很開心,發現了這點的時候他非常的開心。那個時候只是單純的,想讓父親開心所以盡可能的改變自己的習慣,努力觀察父親的反應,讓自己更接近那個孩子,只要那樣父親就會很開心。這麼說的時候基山笑的一臉靦腆與懷念。

但是現在的我已經不同了,我知道就算我不模仿那個孩子也沒關係了,所以我想要改變。他這麼說。
円堂聽了之後想,難怪當時再見面的時候他會改變髮型,一定是因為那個髮型也是學那個孩子的吧。

但就算那些習慣是學來的又如何呢?縱使是學來的現在也已經是你的東西你的習慣了不是嗎,為什麼要特地去改變呢?如果全都改掉的話那不是等於否定了以前的自己嗎?只有現在的你是不夠的、有著以前的那些經歷的你和現在的你合起來才是完整的基山廣不是嗎? 

円堂歪著頭想了想然後說。
“但是我喜歡現在的你,你並不需要特地去改變你自己。”

评论
热度(17)

© 貧道掐指一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