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道掐指一算

[P3P]四月六日

交錯的燈光從透明的窗外照進來又隨即消逝,印出深的看不見底的黑影,沒有電車行使於鐵軌時發出的噪音,耳機傳來的音樂聲早已停止,彷彿重複過無數次的畫面。

“又見面了呢。”
在本該除了自己之外無人的電車中,那是不知道什麼時後出現,坐在對面位子上的有著橘紅色的長髮的馬尾少女。
只有在夢中世界才會見面的少女。

“是阿。”
跟自己相同卻不同色的耳機,身穿月光館學園的女子制服,在頭上別了看似過多的法夾,猶如血色一般的鮮紅雙眼,和自己不同明朗的性格和鮮活的表情,明明完全不同卻又和自己相似的少女。

“看樣子又是新的開始了。”
有著鈴一般清脆聲音的少女說著,鮮紅的雙眼彷彿能看穿一切世物般的直視著自己。

手機顯示的時間是四月六日夜間十一點五十九分,時間沒有前進的停止著,就像影時間一樣的停止轉動,不同的是這裡是介於夢與現實的交會處。
明明時間沒動卻依舊持續前進的電車,彷彿沒有終點般的持續向前開著,猶如他們的命運一般。

“每次都使盡全力的去封印,發現時卻又回到了開始,一再的週而復始,真的都不知道我們到底有沒有成功拯救世界了呢。”
在寂靜的電車中少女獨自說著,和少女相比自己本身就比較沉默寡言,少女習慣的持續對他說著,她知道自己是有在聽著的。

世界到底是在最後睡著的那一刻倒轉了,還是只有自己和少女被停在了這段永不前進的時間裡,這是永遠無法得知的迷。
這或許就是報應他有時候會想,嚴格意義說起來自己和少女的時間在十年前就停止了,本該逝去的生命,就不該繼續往前進下去。

“不管有沒有拯救了世界,也只能盡力去守護。”
不管重複了多少次,依舊選擇相同的道路。為了朋友、為了世界、為了守護相信自己給予了希望的人們,一開始的時候只是如此的純粹的希望。
不只一次想過要結束這一切,結束這個世界,選擇遺忘選擇放任世界去毀滅,但是會害怕,害怕這一切都消失,盡全力保護了之後就會再一次重頭開始,知道這點讓自己莫名的趕到安心,如此的矛盾。

“不管結果如何,我和你都會選擇一樣的道路呢。”
少女帶著笑意對他說著,少女是唯一一個跟自己有著相同的記憶的存在,實質意義上的完全相同卻又有著些微的不同的存在,和少女相遇是在第一次輪迴之後,第一次輪迴時真的讓他很害怕,在封印時就已經做好了面對死亡的心理準備,當睜開眼時發現又回到了原點,到底是世界出了問題還是自己出了問題?自己所作的一切到底還有沒有意義,即使到了現在他還是不明白。其實說輪迴也不正確,並不是重生而只是重複的返回四月六日這個一切開始的日子。

“因為我們是相同的。”
繼承了無數次的記憶、拯救了無數次的世界、輪迴了無數次的時間,除了自己已外的"其他人"沒有人能理解沒有人能明白。而少女就是他自己,和自己相同的存在的另一個自己,那是憑著感覺就能知道的,他和少女性別和個性都有著鮮明的反差,但儘管如此他依舊能明白他們是相同的。
只有自己和少女是活在相同的時間裡,有著能夠理解自己的存在是一種救贖,他是這麼想的,至少還有人能夠理解,如果只有自己一個人一再的輪迴在相同的時間當中,那一定會讓人崩潰。

安靜的車廂內兩人互相的凝視著,少女依舊如往常面帶著微笑,他也如往常面無表情彷彿對世界一切都毫無興趣的臉,他們的相處常常只是安靜的一起度過相同的時間,儘管只是這樣就已經足夠了他想,正因為相同所以其實什麼都不用說也會懂,這樣就已經夠了。

“這次也要好好的拯救世界喔,湊。”
“妳也是,公子。”

耳機流出的音樂聲漸漸響起,車廂內人群吵雜的說話聲,電車響起到站的廣播,回過神來時對面的少女早已消失無蹤,彷彿一開始就不存在一樣。

“再見。”
從夢中醒來的話,一定還會再相遇吧。

---
我、愛、P、3、P。希望劇場版可以讓女主出來,
一幕也好,劇場版拜託你了!拜託托托托、
人生就是大爆走,愛キタハム,不管有沒有配對這兩個都是,天使。愛主人公們。
有里湊是漫畫版的名子((因為比較早出來最多人公認的名子,劇場版叫做結城理,最近公開的。
女主名子是官方一開始公佈的時候的遊戲畫面使用名稱"公子" 同人也愛稱ハム子。
愛主人公們QQ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貧道掐指一算 | Powered by LOFTER